前列腺治療方法

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的常見病,一般統計約占泌尿科門診疾病的25%~30%,它可全無症狀,也可以引起持續或反復發作的泌尿生殖系感染。感染性的前列腺炎常常由於尿道炎、精囊炎、附睾炎引起,也可由於其他部位的感染灶經血行至前列腺引起。最常見的原因是細菌從尿路直接蔓延至前列腺所引起。當人體抵抗力下降時,尿道內潜在的細菌,可通過位於後尿道的前列腺腺管開口進入前列腺。
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很多,微生物的感染前列腺充血自身免疫因素過敏心理因素等,前列腺治療方法治療前列腺炎需要對症治療,臨床上以中西結合,聯合用藥效果俱佳,可使用足量抗生素進行抗炎治療,中藥李氏靈消三效組合來進行調理鞏固治療,可以達到康復治癒的效果。
急性前列腺炎可根據尿液或前列腺液細菌培養結果選擇敏感抗生素。但由於治療初期細菌培養未及時回報或無條件時,應及時選用足量、高效的廣譜抗菌藥物,以控制病情發展。現時多用頭孢類抗生素,臨床可用伏樂新靜脈滴注。